绿美城区 代表行动—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“人大代表林”植树活动
  • 2023-07-28 16:59
  • 来源: 汕尾市城区人大常委会
  • 发布机构: 市人大办
  • 【字体:    

7月26日上午,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、镇人大代表140多人,在马宫街道矿山水库尾部山地开展“绿美城区·代表行动”主题植树活动,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绿美城区生态建设的号召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、主任彭海棉在现场为活动致辞,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利、王建忠参加活动。

彭海棉强调,绿美城区建设是我们每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,也是光荣的使命。要持续关注助力绿美城区生态建设,结合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”主题活动,以“1+N”人大工作模式推动绿美城区生态建设;要常态化开展绿美生态建设有关工作的监督,举人大之力,聚代表合力,共建绿美城区。

矿山水库旁,代表们三两成组,分工明确,挖坑、立苗、施肥、铲土、压实、浇水,一气呵成,现场热火朝天。此次活动共种植乔木和灌木1670株,其中凤凰木600株、美丽异棉木600株、火焰木470株。

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,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,“此处原来为火烧迹地,代表们的义务植树,即补充了山地的绿植,增添一抹绿色,更是代表身体力行的表率,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群众参与到绿美生态建设中;同时作为属地人大,将密切关注“人大代表林”的生长情况和健康状况,不负绿水青山”人大马宫街道工委主任黄进英如是说。

活动现场还为“人大代表林”捐资的代表授牌。

区自然资源局、各镇(街道)人大(工委)负责同志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植树活动。


文:陈嘉彬

编辑:吴书航

校对:冯振炯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2018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  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  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2号   粤ICP备06091199号
网站地图   


微信公众号
版权所有:汕尾市人大网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汕尾市人大常委会”门户网站,是否继续?